記得我在高職(私立國際商工)上課時,我總會在中午吃完飯時,跟同學去圖書館借個書,記得那時,我曾借了本史記,因為我那時對於此本書,只是好奇,因為由國文課本上,只能閱知其一二,但末知其所貌,於是我才借了此本書(我對國文還小有興趣~^^),那時一位蔣姓同學跟我說了句話,你.....借這本書,根本是打撞臉充胖子(那時我還聽不懂他在損我,呵~),然後我翻了其序跟目錄~~只看了第一篇項羽,裡頭解釋著,本來史記只記載其君王事蹟,但由於xxxx緣故(xxx我忘了寫什了),才將項羽編列史記之中~,不過史記真的很深~我看了一下,就還了(難~!!!))~~在聯考那年,國文試卷的第一題寫著:試問,誰列入史記之中(A)項羽(B)XXX~~~(以下省略),哈~~我那時心中一陣樂~~今天我充了胖子,卻多了人家4分的機會~卻何償不是另一種收獲呢^^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