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...總算把很久前想要看的強片~頂尖對決看完了~~真的是部好戲~!!!
 
劇中描述以2(3)位魔術師的故事~~人們總是不願看到真實,因為想被騙~這是最後劇中的一句話,我想也是貫穿整部戲的精髓,一開始的二位好友,也算是魔術同好,卻因為一個失誤,而害死了安杰的妻子~~自此後..安杰即對波登懷恨在心~也成了永遠的競敵~也一直想找出他魔術的密祕,雖然一開始安杰的助手柯特己看出密祕了,但安杰始終無法相信"事實",還是一直追著密祕而著了魔,而波登的移形換影手法,即是道具師法隆,二人互換的關係,因為二人是雙胞胎兄弟,但卻過"一個人"的生活,所以他的妻子總是說..今天你是真心愛我   今天你不愛我~最後因為內心崩潰而上吊自殺,而安杰卻叫深愛自己的助手莎拉去當間碟,去偷波登的密祕~但卻愛上了波登,於是安杰就被反間計了,最後安杰卻得到泰斯拉的復製機器,最後以表演100場的手法來贏過波登(殺自己一百次~本尊先前在試演時己死),在100場的表演中,安杰知道波登一定會去後台找他的密祕,所以也順利的將殺人罪嫁禍給波登~~而助手柯特以為安杰己死,卻又見到安杰活得好好的,才了解到...安杰一直在淹死”自己”,柯特就說了:我曾說一位水手差點被淹死,是沒感覺的,不過,那是騙人的,淹死時是很痛苦的~~而最後波登的雙胞胎兄弟法隆現身,把安杰給殺了~來結束整部戲~
 
後記:整場戲,我覺得一開始,若把他們二人的魔術放在人們的幸福上(浮現在臉上的快樂表情),我想,今天的恩恩怨怨,應該不會造成二人的家破人亡,雖然波登一開始就錯了,但安杰後來卻有一位美麗大方的助手莎拉深愛著他,如果安杰放下恩怨,而跟她就此遠走高飛,應該也不會將事情鬧得這麼大,而波登在一開始無法認錯,是因為那是法隆,而不是波登,所以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結,如果打從一開始兄弟倆,就各自過各自的生活,我想今天也不至於會有這些蝴蝶效應安杰最後的淹死,也算是對妻子的一種罪惡感禰補,他一直痛心於自己的妻子死在自己的魔術下;拍此部戲的導演曾說過,若觀眾看此片時,若把自己的內心放在某位主角上,所看到的東西是全然不同的,我想,二個主角不是好人,卻也不是壞人,安杰一開始知道要殺小鳥時,卻不敢進行這魔術,而找到了另種手法,而波登安杰表演時,看到安杰在鐵箱中溺水時,卻想救安杰,這代表了,波登還是存在著良知的,不像安杰一直想要他的性命,最後安杰看到法隆時,才愰然大悟,才知道魔術就是這麼的簡單!不過,若是在監獄中,安杰若救出波登,我想,法隆也不會去殺他吧,冤冤相報....~人們總是選擇被騙,若知道了真相,真的就沒什麼了~~就像我看此部戲一樣,我先了解了劇情,而去看此片,心中頓時感到了某種空虛感~也跟此部戲產生了漣漪~人生不也是如此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