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過得很快,一下子就畢業進入社會工作了,想想先前想法天真的我,不禁會讓自己會心一笑
 
話說我從大一開始打工至今,從加油站沒做,就順利的銜接通訊行的工作,讓一些人也頗為驚訝!(一些同事的回應是..怎麼那麼剛好?!怎麼那麼快就找到工作!),我則是笑笑地回應,運氣好丶運氣好而已;雖說我有想過,畢業後讓自己休息個一星期也好,充完電再努力的找工作,但..就是那麼地剛好,我們也只能接受及妥協,這樣的巧合與安排.
 
我覺得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: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趣向(興趣&性向),這樣子的縮短找尋範圍,也就較省時及省力的多.
 
第二.只要是覺得不錯的公司,就努力的投履歷,不論是104人銀或報紙也好.
 
第三.就是準備好要面試的服裝,以及補強自己的外型,不論是什麼樣的工作,你用尊重的態度去面試,相信面試官也看得出你的用心,印像分數自然會上升不少.
 
第四.面試前一天精神養好~這樣子元氣才會充足,容光也才會煥發!
 
說到這..再來就看你自己的表現囉,切記一點,別緊張..千萬別緊張,醬就ok了!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啦,當然書本上也這麼教,但我還是寫一下,畢竟這是日誌咩~
 
其實當初找工作,我是以電腦銷售員及通訊行這二個門市工作為標的,因為我覺得,我是個適合服務業的人,再者我對於電腦器材及手機有相當的了解及興趣,才會走這一行,雖然一開始很辛苦也很難熬(睡覺作夢有時還會夢到在背費率),但撐過去了,真的就還好了.
 
門市的工作讓外人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悠閒,坐在裡面吹冷氣而己,但實則上不然,我們背後下的苦心其實很多,除非能達到我們店長層級以上的功力,否則..我們還是要用心多學丶多看丶多聽的.
 
其實通訊行的工作,不外乎就是了解各家的費率,手機的送修及客人的聯繫,再來才是銷售,我覺得這三個是主要部份,再來就是個人的口才及外貌了(這方面不能責怪父母親把我們生的怎麼樣?而是我們自己後天的努力,正所謂相由心生~),這方面是可訓練的,在我去訪店時(假裝客人去感受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),我發現..雖說也有外貌不錯的服務人員,但那畢竟是少數,若專業知識充足,就算是外貌中等的人,也會讓自己的魅力加分不少哦~
 
後記:若想從事服務業的朋友,我覺得我在學校所學的科目中,溝通與談判是我覺得滿實用的一門課,所以不妨參考一下這本書,在我們與客人之間的拉扯之間,中間的毛利要怎麼算呢?就看你我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