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退伍後,原本以為我會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...但現實還是擊敗了這個想法~
 
 唸了大學,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時,每天..無論是上班或去學校,幾乎都差一點顛就遲到,那時的我心想,難道這種”忙錄”己成為我的人生了?  
 
我有些朋友們似乎無法理解!?他(丫勇)..都在忙什麼?
 
其實我也不曉得,我到底為了什麼在忙?一張紙(文憑)?還是一些小朋友($)?還是還有其它(理想丶抱負..別鬧了)?
 
我只知道..路途跟目標己選好,就不想再更換,步伐己開始..也不想回頭(這是個性使然);現在我的工作,並不是只有十二個小時下班就沒事做的工作,所以有些朋友語帶不屑地說,你有我的忙?難道”忙”己成為現代人另種條碼?
 
我從小至今,就是個不喜歡與人分高下的人,今天贏了你,明天輸了你,又如何?或許在這充斥著資本主義的社會,跟人說我的觀感,似乎不是人人都能接受,甚至還會有人暗自偷笑..得了吧!這種想法別想在社會中生存,才剛進社會的我,似乎也不是人人都有競爭的心態,且..當我們真正的了解某些”人”時,你會發現,其實大家都是為了生活而已,其它的,不過是種求生存的方法罷了.
 
昨天在上班時,一位丫伯叫我教他如何用手機,他每次聽完,就會拿出紙跟筆開始詳記,這時他就說了一句話,我今年己八十八歲了,也不知有多少個明天了,所以一定要把這些東西記起來(我聽完..內心有種強大的撼動);相較於一些年輕小伙子..繳破萬元的電話帳單,眼睛連眨都沒眨一下,實在是...
 
人人的價值觀都不同,有些人覺得衣服可穿就好,有些人覺得衣服沒有一定的牌子決不穿,有些人辛苦了一個月,就為了些外在的事物,有些有錢人家,穿著佐丹奴亂跑,當然了,並不是叫大家都勤撿,那些名牌店家,都沒這些消費者,也是會倒的,進而引發經濟效益的;我主要的重點在於,是什麼東西決定了我們的價值觀?朋友丶父母的影響?還是就只是喜歡那個毛茸茸只露出一個眼睛的圖?我想..很多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如果我在這提出我的想法,一定會有人附和著說,我也是丫..又或者我跟你的想法也差不多,諸如此類的附和,也是人性上的瑕疵品,人要活得有主見,又要懂得替人著想,實則不易,所以...等我悟出來時,到時會有文章出現的!(這段似乎離題了..orz)
 
後記:出了社會後..似乎文章都較不同於前面風格了,當然了..若有其它事情也會寫上去啦,只是..現在的心境如此,寫出來的東西便是如此罷了,字有點多,謝謝大家不吝時間的觀賞~^^  (有錯字可幫我挑出唷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