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社會新聞..報導著大學生被直銷業者沖昏了頭,不想唸書只想賺錢做直銷..這讓我想到幾年前..一位同學拉我去寶x公司差不多~
 
我覺得他們的拉人方式..都會跟你說..聽聽也好..也不會太浪費你的時間..於是我帶著看馬戲團的心態去聽他們的解說...一開始,他們會跟你說,我們今天好不容易請到銷售業積最高的銷售員..來跟我們分享他的經驗,於是台上說話..台下拍手..過了二十分鐘後..就會有三個人圍住你,開始”洗”你的思想,他們會先說明前因後果,讓你覺得沒買會很可惜,接著..就是希望你運用各種管道弄些錢加入會員,雖然我暗自竊喜..但還是尊重一下說話的人..看完了所有花招,他們也覺得你不可能會上鈎,於是就請你朋友帶出場了~
 
第二種直銷..是一些人陌生人,看到你主動找你說話(不要以為飛來的異性緣都是好的),再來..重點會問說,你想賺錢嗎?你只想賺那點小錢?於是給你手機跟名字,請你有空找她/他,再來就是直接去他們公司...接著又是一群人洗腦的開始..
 
我不曉得..現在的學生,對於錢有多看重,當然..直銷也算是種合法的賺錢方式,也有人因為直銷成為有錢人也是有的,先前一則新聞..一位開跑車撞壞的車主,工作是在做直銷,這也說明了..直銷也是有賺錢的,只是這樣子的人,能有幾個?
 
休學而去工作,我是覺得說不太過去,或許學歷不能代表什麼,但有時候,卻有也用到它的時候,燁x公司的總經理曾說,學歷有什好處?他開的公司,有位王小姐跟一位陳小姐,王小姐的工作資歷較久,但學歷較普通,而陳小姐是大學畢業,有一天他想升個人做幹部,他將王小姐叫進辦公室,不好意思,王小姐雖然你的資歷較久,但若升你的職,很多人會說話的,所以我只能加你的薪,於是王小姐擦著眼淚走出去了;另一個好處我覺得他說得像笑話,若有天你要娶你老婆,上門迎親時,對方父母問你是哪間學校畢業時,該怎回答?和春?是戲院嗎?雖然不是在磯笑那些學校的學生,但這何嘗不是高中生該用功的方向之一呢?
 
後記:先前出了個車禍,想不到就沒了工作,我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,若以好的方面想,傷也沒好到完全康復,就當養傷兼找工作,女友也因為某些事情在上上個月也沒聯絡了,其實我很早就沒感覺了,我若開口去提分手,覺得有點殘忍,雙方都沒聯絡,至少沒有誰傷害誰,這讓我覺得是最好的方式,希望大家都能用正確的態度去做正確的事情~^^d     說了那麼多嚴肅的話...來點輕鬆的吧~哈!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