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,隔壁中風的丫伯...由於半身癱瘓的關係,行動極為不便..且也鮮少看到親人的照料,我從家門口走出時,他則出來外面晒太陽,他把我招了過去,使喚我去幫他買個飲料(黑x汽水),待拿到他手上後..吸了一陣,嗝了一口氣後,開始說起了他的故事~
 
在年輕時,他是個很聰明的小伙子..不僅家裡富裕,且在校成績也很不錯,但...有天,他在街頭巷尾看到大家在燒紙錢時,有一些紙錢燒在地上..卻有一陣一陣的風..像漩渦式的,吹著燃燒的紙錢,他在好奇跟好玩之餘...就開始踩踏那些正在風中漩轉的紙錢,之後~在高中要考大學的聯考時,他看著那些題目,心中暗自竊喜,都是些他拿手的題目,正當他要寫時,手開始不聽指揮的漩轉,似乎有人在控制他的手似的,他於是大喊...我要求口試,在那時..他的精神受到嚴重的打擊外,接著是家裡的經濟也開始下滑,直到他去當兵時,只要他想拿筆時,手就會不停地指揮,這也迫使他不能當文書..而轉到一般的打雜兵過日子,退伍後...家裡雖沒錢,但也替他安排了一樁婚事,希望他能從新爬起,好好替家裡添丁轉運,在他要去應徵公司考試時,手只要一拿起筆,還是一樣不聽指揮的旋轉,當然了,在當時..那時的公務員考試,雖說對他而言很簡單的題目,但..由於這樣子的狀況下,就沒法考試了,於是就到碼頭當粗工了~
 
工作有著落的他,這時是接到父親的死訊,再來的噩耗是..夫妻之間無法產子(他未交代是誰的問題),於是一家三口雖然辛苦,但也過著幸福的日子,但..在他四十九歲那年,他那時懷疑~他妻子在外有討客兄(台),於是..在某天,他刻意請了半天假,在家外附近排迴,果然被他親眼目賭了他老婆跟一名陌生男子的親密畫面,正當他么喝衝上前去時,他老婆跟那陌生男子趕緊上了車,開始逃跑,他當然騎起他的機車狂追,但....卻發生了車禍,他在醫院時,只要閉起眼精...就能看到那些漩轉的畫面,出了院後不久...卻中風於是癱瘓了半身,他母親再不久後..也過世了~~
 
在他告訴我這故事後,我那時才只是個國小二丶三年級的學生而已(印像中),後面故事某些部份,是由父親口述的,才把整個故事連接起來的,雖然他是一個人住..但有時我卻能看到一位歐巴桑在照顧他,我父親說,可能是他親威或他先前的老婆吧,不久後..我發現那位丫伯不再出來晒太陽了..我去追問我父親後,才得知他因為肚子餓..咬饅頭噎死了,讓我心中激起很多漣漪~
 
後記:這篇故事是我小時的親身經歷,當然了..怎會寫這種有關靈異的東西?我也不太曉得,只是一個唸頭的閃過,就有種想將它寫出來的感覺而已,跟我較熟的朋友群,也都曉得我曾碰過些靈異事件,在我沒見到”好兄弟”前,我也是個打死不相信的人,但就是因為我有看過,所以也不得不信了,希望看完此篇的朋友們,以後對於事物都必須保持尊敬的態度外,也好好珍惜跟親人相處的時間,因為..人生只有一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