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n年前...在我二個妹妹剛從學校畢業時,她們倆就進入日月光加工區工作了,那時我還在唸大二..我爸就說:你二個妹妹都考進去大公司了..你行嗎? 我...(心裡頭這句話..不曉得迴盪幾次)
 
我雖然不喜歡勝負,但我人生最大缺點就是..經不起別人激(也不曉得為何..人格發展就變醬了),記得國二去露營時,那時大家在澄清湖那的台階..在那跳上跳下的..然後大家都跳完時,只剩我一個..我會猶豫是因為那台階..又突出一條石溝,於是被一伙人激說,不敢跳啦..臭俗啦..等,於是腦中一片空白就跳下去了...誰知跳下去的點離帳篷很近...好死不死,帳篷那個角角又破了一個小縫,跳下去後..重心不穩..雙手往前一推.就...破成大洞了orz,那時候記得是十二月多..晚上睡覺時..大家冷得在那罵,但大家又不能怪我...因為是他們激我的(丫們)..這算國中不可思議的露營傳奇之一
 
後來..我就想著..不然以後去奇美工作好了..我是這麼心想,誰知..隔了二年..我小妹跳到奇美電去..||| 我不是一個喜歡跟隨的人,所以我也就此打消了去奇美電的念頭,這時畢業後想做什工作..也沒有個頭緒,於是就開始亂找工作做,於是經過了手機行後,又空了二個月的休息期,又去家樂福待了一個禮拜多,受了些氣..那個中年男子..希望他以後好自為之吧,那時打開電腦,看到奇美有駐外徵才,就這樣子錄取了..不知該喜還是悲,喜的是找到工作了..悲的是..我跟我的原則過不去,所以一些朋友跟我說..你進去奇美了...要不要跟xx說一下,這樣子你就成了同事了;我妹也跟我說,要不要跟小妹說一下你進奇美了,我都回說..等我進去工作時,有碰到時..他(她)們自然就會知道了,自從先前車禍後,我記得我沒去撞到腦子丫..竟然變這麼低調..實在是很不像我,且一些朋友..我沒去找你們,原因在於..我沒工作期間,實在是沒什臉去看你們,尤其是小瓜呆..真不好意思,讓妳等這麼久,先前妳要來找我..竟然颱風來,這次我去找妳,應該不會再有什天災了吧~~
 
在我錄取時,我第一個告知的,是我爸~最主要的是,讓他知道..我也是行滴,他才說..我可以放心了,被人肯定丶被人否定的心情截然不同,但我會感謝那些看輕丶瞧不起我的人,因為這是我往上爬的原動力;先前我跟我一位好朋友談論找工作的事,他說他若是我,他早就全心衝刺的工作賺錢了,但我也想丫,只是工作難找,那時他也叫我去奇美,那時我回說太遠了..原因在於我懶吧,我想..現在總算可以讓那些想幫助我的朋友們,不用擔心了;前天接到我一位朋友的電話問侯,讓我備受感動,他現在是一位老闆,在我找不到工作時還看我要不要到他的公司上班,在我需要錢的時候,二話不說地拿出來借我,看到我出車禍的消息,還打來問我有沒有怎樣?我想..有這種朋友是我的福氣;其實也有很多朋友很夠意思,但因為我不想讓他們曝光的關係,名字我全都保留了,當然了誰是誰..看了文章,,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了..
 
再來..就是我全力衝刺賺錢的開始了,拼命加班囉,至於要住那或坐交通車..我也一頭霧水,反正我到時去了就曉得了..謝謝各路英雄的意見,小弟我都會謹記在心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