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四等行政警察特考的分數出來了~感覺上真的是唸多少書得多少分數~
 
原本想說要去補習的我,一些好友的勸說下~我才沉殿省思,真的該花幾萬塊去補習嗎?
 
於是看完分數後的思緒整理下~我理出一個頭緒~我只要補二科就好了~其它自修就ok了
 
至於我考多少在這就不便po出來了,因為自己準備到哪,分數是騙不了人的~重點在於所用多少時間去得到的結果如何~
 
其實用了這麼短的時間,能考出這樣子的分數,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~且我也詢問過我那考上的同學~
 
他也認為這樣子算不錯了~有些事情是該相信自己,但有些事情也是該聽聽別人的意見~世事無絕對~
 
過度相信自己那叫做自負,但太過相信別人那叫做沒主見~
 
前陣子朋友及父母問我~為何要走條路?那時候我真的沒理出一個結論~
 
只是因為景氣差,去弄個公職?還是想去假公濟私?
 
這問題我也困擾了很久,最後我理出一個頭緒~就是伸張我的正義想法~
 
我的個性,中正不阿~做事情以客觀角度看待人丶事丶物;我有著慈悲心,對於該幫助的人~我若有能力一定會伸出援手~
 
我希望能以我一己之力,讓這個社會更好~我會跆拳道,除了正面的道德說法,背後更需要武力來支撐~
 
我的觀察力及洞察力比一般人還要好~分析事理的能力也是一樣~而我的耐心也是高人一等,這是認識我的朋友所公認的~
 
當然我的記憶力也很不錯~最後,可能是我的八字較輕,我從小常碰靈異事件直至退伍,辦案除了科學的方法也需要民間的宗教方式~
 
從現在開始,我會一直努力到考完試,而加班的事誼我也已經知會領班了~我是個很節檢的人,領少一點的錢~
 
對我個人而言,真的是還好~我是個勞錄命的人,加上我的個性就算有錢了,我也不會讓自己很奢侈過日子,
 
我覺得人要先習慣貧窮,這樣子你才會去珍惜你所辛苦賺來的所得,如果凡事都是由別人手中得到的話,
 
更別說你會去珍惜事物了~曾有同事跟我說,你這麼努力的賺錢存錢,結果碰到這次天災不小心回去了~
 
那你到了天堂,會不會覺得可惜?其實這讓我有二個想法~一個是我們家活下來的人,可以得到這筆錢好好的活下去~
 
另一個想法是家人都走光了,就當做生不帶來死不帶去~
 
即使我明天就會”回去”了,我還是會堅持讓自己如此;但我辛苦賺錢是為了什麼?
 
我的回答很平庸,若我沒妻兒,我的錢就是全數給我父母使用,若有妻兒,就是交給他們了~
 
我一個人時很節檢,但我有對像時,我一點都不吝嗇,因為人家會想跟我在一起,我覺得已經是萬幸了~
 
不對她好該對誰好?以後結婚了,生小孩痛的是她,為家裡擔擾的也是她,而她”那個”來,猶如被人重重踢一腳在重要部位,
 
且是連續幾天~試問男人們,你們對自己的伴有設想過嗎?男人並不是只會賺錢就好了~
 
若我有家庭,我還是會讓自己很勤檢過日子,所有的好都給妻兒使用~
 
我已經30歲了,說這個不是很早,而是該好好認真面對的問題~
 
至於對像嘛,我是以隨緣的想法在過日子,當然了,碰到該努力時我也是會努力,因為我相信,
 
緣份不是憑白無故自己來,自己該把握該珍惜也是要加油的~
 
如果對方沒那個意思,那就不要浪費妳我的時間了,或者我不夠好,我還是會好好改進的,
 
說太多,感覺上又變成在唸經的文章了=    =+ 暫時就醬,到時想到什再po上來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