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我的第一台腳踏車...是我爸載我去他朋友那聊天,因為大人在聊天嘛...
 
而我們小孩..當然是跟他們的孩子玩一起囉,然後我就騎著他們家孩子的腳踏車(有輔助輪那種)
 
當我老爸聊完痛快要叫我回去時,我卻霸著人家的腳踏車,死都不肯離開人家的腳踏車(聽我爸說是這樣...但我沒那個記憶了)
 
後來我爸沒法子,只好去買一台一模一樣的,才把我哄回去~哈,想不到原來這腳踏車是這麼來的..orz
 
在我騎著有輔助輪的騎腳踏車後,我發現怎麼大家騎的都沒有輔助輪呢?
 
於是我就叫我老爸將輔助輪拆掉,那時父母滿擔心我會跌倒的,因為好像沒人會一下就抓到那個平衡感..
 
只是他們沒想到,拆完我就飛出去了~哈,還騎得滿順的(那時真的沒什感覺嘛)
 
人家說學騎腳踏車會摔車,我真的沒摔過...騎腳踏車不難嘛,
 
那時我才小一吧~家裡也有中型跟大型腳踏車,於是我就開始挑戰中型腳踏車,我發現只是高度高了點,真的沒什麼~
 
但那台車,煞車器竟然二邊都壞了,但你也知道的,小孩子天生就充滿冒險及好奇心,怎可能會怕死呢?
 
於是我也是用高速騎出去後,在轉灣處...竟然不小心去擦到一台計程車~(丫們)
 
那司機下來就大吼大叫的(印像中..好像罵很多),因為我是小孩嘛,當然就裝無辜囉~
 
在角落的麵攤老闆娘,就很好心的幫我解圍,於是就沒事又騎回家了(還敢騎回家..真是不怕死)
 
我對那麵攤的印像很深刻,那位丫桑在中午十一點多就會開始擺攤,然後擺到下午6點多,就會開始收拾東西了~
 
她只賣二種麵,湯麵跟乾麵,那時候一碗湯麵$10,而乾麵是$15,如果你問我為何乾麵要貴5元,
 
我也不太曉得,這也是我心中存在另一個謎,有些工人很喜歡光顧她的麵攤,因為便宜,
 
我的家人也都會叫我去那包麵,我對那位丫桑的恩情也一直謹記在心,在我當兵時,發現有天,她突然間沒擺攤了~
 
問我母親我才知道,因為她長年累月工作,好像長骨刺在家休養了~
 
如今我住在那個角落的對面,每每看著那個角落,我就會想起那個幫我解圍的丫桑,希望她過的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丫勇 的頭像
    丫勇

    丫勇的部落格

    丫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